close

※仿作自蔣勳的新詩《願》

 

我願是滿谷的楓葉,只為一次燦爛的秋天

我願是飛過天際的流星,捨給一個寒冬的夜晚

我願是一艘艘船隻,流向唯一的出口

我願是照片,為你留下美好的回憶

如果你是風,我願是隨你飄動的雲

如果你是浪,我便是等待著你的岸

如果你走累了,我願是軟軟的床鋪

準備了溫暖的被褥,隨你好好的休息

當你出海遠行,我願是那燈塔

是無浪的海域,有最亮的燈光,供你回來

我就是你最好的歸處

我願是衣服,讓你溫暖

雖然白髮蒼蒼

我仍然是你舒適的搖搖椅,與你晃過每個寂靜的夜晚

你是笑,我是你口中的那一抹甜

你是淚,我是你身後凝視的黑暗

當你埋葬土中,我願是你的陪葬品

你成光,我變成影

如果啊,如果 ─

如果你對相守還有懷疑

我就在許一願 ─

陪你度過生生世世的滄海桑田

 

※如有冒犯到類似的新詩、歌詞,真的很不好意思

因為我只是剛好想到而已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琴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